昨晚步出西門捷運站
一個小姐遞過來傳單
並客氣地邀請我
記得要去看蕭煌奇跟楊培安的演唱會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讓我十分驚訝

因為印傳單要錢
而我本來就知道這個演出活動
也已經在節目裡講過好幾次
於是   我沒拿她的傳單!


開演唱會
或多或少   就是考驗著歌手的人氣
儘管   票房的多寡  
無法像歌唱比賽一樣打分數
來決定他的歌唱技巧到底是90  還是75

不過這項考驗
除了刺激歌手本身   有個目標去努力
更決定了他的歌唱生命的寬廣度


我一直喜歡用一個 "不太恰當的比喻"
就是    聽完了波伽利    
也支持一下蕭煌奇!


記得還在流行網的時候
我訪問過視障歌手-朱萬花
那是一個極特殊的經驗

帶萬花來上節目的宣傳
本身也是一個視障者
只是她的視力   比萬花好一點

等於是一個稍微看得見的人
帶著一個幾乎看不見的人
努力地為生命掙扎
認真地活著

看著他們兩個小手牽小手
彼此攙扶著
我帶著他們一步步走進錄音間
再送他們到樓下
自己心裡好悸動

那次專訪之後
我接連好幾天的節目
都選播萬花的歌曲

雖然我知道
影響力很有限
聽眾也不會因為歌手本身的一些條件限制
就起了憐憫心    進而埋單

不過
那是我僅能為她做的


看過"雷的心靈點滴"
再回想起萬花的歌聲
也許   在一昧地追星之後
給自己一些清新的選擇
順便也可以幫助一些被認定為所謂的"弱勢"
也是一個很棒的安排


我第一次看蕭煌奇唱現場
是他在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上當嘉賓

雖然為了舞台效果
藝人總會拿自己來開玩笑<像阿吉仔也一樣>
但   歡笑之後
現實的生活還是得面對


老天爺給了他們這些人美好的聲音
卻讓他們看不見  眾人對他們美好歌喉的欽羡眼光
這是公平?
還是折磨呢?


無論如何
也許大家對於掏錢去看藝人表演的這件事
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不過
大多數歌者    雖然少了歌唱比賽節目的戲劇性包裝
來幫他們拱人氣
他們的歌喉    可一樣地賣力   一樣地動人!

有空的話
記得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蕭煌奇and楊培安V.S嘉賓賴銘偉2008巡迴演唱會

2008/5/2 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2008/5/17 19:45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
2008/5/10 19:45 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